====================================
店名:Quaff & Guzzle 老樣子咖啡廚房酒館
店家FB: http://www.facebook.com/quaff.guzzl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08巷6號
電話:07-752-7722
價位(每人):$180-300
營業時間:17:32-02:56 週一店休
停車:店家旁邊路口有些許停車位,或停門口也可以。
==================================== 

「嘿!今天要吃什麼?」
『嗯...還是老樣子吧!』
「老樣子」這句話常出現在我們對話中,
有時候是「隨便」、「都可以」或「沒差」等意思。
有時候卻代表著熟悉的默契,因為每個人的「老樣子」都不一樣。
相片
而今晚我們來到了熟悉的「老樣子」準備品嘗全新菜單!
 
 
相片
在這裡宣傳一下好了,老實說怕老闆娘忙不過來,我掙扎很久。
不過「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一直是我寫食記的宗旨。
 

老樣子夏日涼食輕主義 每日限定餐點66折!
限量嚐鮮期間:7/17~7/29
週二、三》義大利焗烤麵
週四、五》三明治鹹點
週六、日》天使冷麵


當初會知道老樣子是同事的關係,那時候他們相約要去喝調酒。
不過那時候的我對調酒其實興趣缺缺,當晚就沒一起去聚餐。
隔天他們在討論老樣子的調酒和餐點都非常好吃就引起我興趣了,
過沒幾天我也約了幾個朋友一起來吃老樣子,
點了根本不懂的調酒Old Fashioned(因為很好記XDDD),
和兩盤拼盤,分別是薯條拼盤和德國香腸拼盤。
相片
可能是第一次,所以印象深刻吧,他的薯條真的炸得沒話說!
以前在台中吃過祕密旅行的薯條後,我就吃不到讓我覺得好吃的薯條。
老樣子的薯條炸的顏色、脆度和調味我認為都恰到好處,

一方面是我很喜歡老樣子的空間格局,讓人感覺很舒服!

相片

上面有白色桌子那張圖片是老樣子裡面的獨立包廂,
需消費到一定金額,才能選擇那個位子,空間大小都很OK!






老樣子本身是從住宅改建的,所以空間上比較大。
我認為這裡辦小型聚餐是個很棒的地方,
但是因位在住宅區,所以晚上請勿喧擾啊!

相片
相片

而平常我都一個人來,所以我總是坐在吧檯前小酌。
一開始都是點威士忌,因為公司辦過一次品酒會後,
對於威士忌想要好好地研究,而且可以慢慢品嘗。
後來不曉得看到了《王牌酒保》這本漫畫後,
我就開始點了調酒想要了解不同基酒的味道與風味。
也在尋找那可以慰藉自己心靈的調酒,
之後比較常喝MOJITO,因外觀及口感是我喜歡的冰涼滋味。

相片
老樣子供餐時間是從17:32-20:00,也就是這篇介紹的晚餐。
20:00-02:56則開始供應調酒和拼盤,所以選擇較多元。
除了調酒,他們也提供這幾款啤酒喔!



老樣子的菜單設計是我喜歡的牛皮紙風格,
外加內頁設計,整個讓我看了都想拿一本回家收藏了!
餐點本身會送附餐飲料有:

格雷伯爵茶/鳳梨果茶/薰衣草奶茶/無糖決明子茶/冰淇淋紅茶
相片
而飲料換其他單點飲品可以折扣40元,另外附送一份甜點。
這次我們點了兩盤冷麵和兩盤焗烤麵,分別是:


1.蕃茄蔬菜油醋天使冷麵


2.辣味茄汁德國香腸天使冷麵


3.鮮蘆奶油燻雞義大利焗烤麵


蕃茄蔬菜油醋天使冷麵一端上我們就可以聞到很重的苜蓿芽的味道,
不過這道蔬菜並不是苜蓿芽,而是很少見到的蕎麥苗,味道像幸運草。
感覺是一道蔬菜味濃郁的餐點,朋友說很好吃很爽口。


而我自己點的是辣味茄汁德國香腸天使冷麵,
我吃了一口和我朋友說:「我完蛋了....,這口味會讓我想點第二道!」
茄汁的酸度本身就會開胃,而些微的辣椒味中和了茄汁,
與冰涼的天使冷麵結合在一起就是一道舒服、爽口的開胃菜啊!
所以老妹點的鮮蘆奶油燻雞義大利焗烤麵最後有分我一點,
才小小滿足了我的胃容量,不然會一發不可收拾啊!
焗烤麵也加了辣椒,焗烤整體味道不會讓人吃到膩,
而裡面的麵除了筆管麵外,還有貝殼麵。老妹非常讚賞!

若是食量較小的女孩們我想應該可以用share的方式,
分別點一盤三明治鹹點、一盤天使冷麵、和一份焗烤麵。
這樣可以一次享受到不同口味的美食,又可以微飽。
畢竟晚餐大家都說吃少量點比較不會胖,吃完後還可以走下路。
夏天到了,我們要一起當小資微整男女孩喔!(記得喝每朝XDD)

因為,飯後甜點是我最愛的冰淇淋鬆餅啊!


這個鬆餅本身外皮有些微脆度,裡面則是較軟綿。
所以吃起來口感算是很OK的,真要說不OK的地方就是...
因為裡面就軟綿所以叉子根本不好切開鬆餅,
所以我是先吃完冰淇淋,再插著鬆餅一口一口吃掉。
而且甜點用這石頭盤子裝我真的覺得好有特色!

第一次在老樣子吃拼盤和調酒以外的餐點,
算是很特別的經驗,而這次新菜單一致獲得所有人好評!
才隔一天我妹還在跟我說昨天老樣子真的很好吃,
其實我昨天下班先到老樣子在外面等他們來時,
看到有四五個人看到布條後就去看了一下菜單,
看一下就走了我覺得很可惜,所以我想寫這篇食記,
想跟附近的高雄朋友們說,晚餐可以多一份選擇,
那就是有著輕鬆愉快氣氛的「老樣子咖啡廚房酒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郭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